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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京東問答電商問答

    2023-01-10| 13:40|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shí)|閱讀:56

    本文主題京東,京東是指,京東問答。

    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

    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商家要如何優(yōu)化tCPA呢?一篇文章教你們吃透tCPA,趕緊和幕思城一起來看看吧!

    一、tCPA是什么

    tCPA是指目標(biāo)轉(zhuǎn)化出價(jià),其中t是指target,目標(biāo)的意思,而CPA是指出價(jià)的一種形式,有點(diǎn)類似CPS、CPC、CPM這種,而這里的A是指action,即用戶行為,經(jīng)常用于APP廣告中的下載,點(diǎn)開等指標(biāo)。在此語境下,tCPA就是說明,你平均愿意為每一筆訂單所付出的價(jià)格。

    CPA的計(jì)算方式為CPA=總廣告費(fèi)用/總訂單數(shù),根據(jù)數(shù)學(xué)公式,也可以書寫為CPA=CPC/CVR(轉(zhuǎn)化率),這個(gè)推演過程非常簡單,在這里幕思城就不多贅述了。

    京東的tCPA產(chǎn)品是什么

    二、tCPA階段分析

    第一階段

    首先,tCPA是根據(jù)你的轉(zhuǎn)化率智能進(jìn)行調(diào)整出價(jià),那么第一個(gè)問題就出現(xiàn)了,就是轉(zhuǎn)化率從哪里來?

    這就牽扯出來tCPA功能的第一階段,俗稱收集收據(jù)階段。官方的說法是,單元累計(jì)搜索或者推薦20筆訂單后,將會(huì)在次日進(jìn)入tCPA智能競價(jià)階段。也就是說,商家通過快車成交的20筆訂單的平均轉(zhuǎn)化率,會(huì)影響到tCPA的出價(jià)。

    那么如果這20筆訂單的數(shù)據(jù)并不準(zhǔn)確,或者因?yàn)橐恍┛陀^原因(大促,秒殺或者短暫漲價(jià))導(dǎo)致不準(zhǔn)確,那么tCPA注定是沒有任何作用,反而會(huì)起到反作用。

    因此,在前期這20筆訂單中,我們一定要保持店鋪是處于正常的狀態(tài),讓系統(tǒng)統(tǒng)計(jì)到正確的轉(zhuǎn)化率,才能達(dá)成我們的第一階段的目的。

    第二階段

    到達(dá)第二階段后,會(huì)是什么樣的情況呢?系統(tǒng)會(huì)使用你的CPA出價(jià)來調(diào)節(jié)出價(jià)。

    此時(shí),所有的出價(jià)與溢價(jià)、搶排名等工具全部失效。比如CPA出價(jià)為20,轉(zhuǎn)化率為3%,那么根據(jù)上述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那么系統(tǒng)會(huì)調(diào)整出價(jià)到0.6元。

    如果轉(zhuǎn)化率提升,那么在CPA不變的情況下,CPC會(huì)提升,反之CPC會(huì)下降。轉(zhuǎn)化率低,意味著CPC會(huì)低,那么CPC變低意味著出價(jià)會(huì)低,出價(jià)低意味著排名低。排名低,轉(zhuǎn)化更低,進(jìn)入惡性循環(huán),反之進(jìn)入良性循環(huán)。

    三、優(yōu)化方法

    再往后推演,會(huì)不會(huì)存在這樣一種情況:平常計(jì)劃表現(xiàn)非常好,在開通tCPA的情況下,突然有一天表現(xiàn)不好,是否意味著計(jì)劃進(jìn)入惡性循環(huán)?

    答案當(dāng)然是否定的,系統(tǒng)會(huì)實(shí)時(shí)調(diào)整,但是CPA并不會(huì)只看單天的數(shù)據(jù),也會(huì)做一個(gè)長期的調(diào)整。

    還有一個(gè)核心點(diǎn),也是一個(gè)非常重要的優(yōu)化tCPA手段。對于現(xiàn)有的計(jì)劃,我們需要分析一下,找出以下內(nèi)容:

    10單以上ROI、轉(zhuǎn)化率比較高的關(guān)鍵詞(打開快車-效果報(bào)表-關(guān)鍵詞效果報(bào)表-找到10單以上roi、轉(zhuǎn)化率比較高的買家搜索詞),新開計(jì)劃或者單元,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只開這幾個(gè)詞,并且用精準(zhǔn)匹配。

    這時(shí)開通tCPA,系統(tǒng)抓取到的數(shù)據(jù)一定是準(zhǔn)確且比較好的,在第一階段一定能夠順利完成數(shù)據(jù)統(tǒng)計(jì),進(jìn)入第二階段后,配合智能出價(jià),計(jì)劃就會(huì)越來越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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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四、常見問題

    1.如何進(jìn)行tCPA的出價(jià)?

    答:根據(jù)利潤來。舉個(gè)例子,一件衣服賣100元,成本40元,那么最多可以有60元來做推廣,轉(zhuǎn)化率3%的情況下,根據(jù)公式可以得出CPA=60(總廣告費(fèi)用)/1(訂單量)=60,CPC=CPA*CVR=60*3%=1.8元,這個(gè)CPA出價(jià)可以稱為盈虧持平點(diǎn)出價(jià),CPC也是盈虧持平扣費(fèi)。

    還有一些變種,比如還是上述案例,老板還想留20元的利潤,那么可以把這20元放到成本里面,進(jìn)行計(jì)算,還是上述方法,這樣會(huì)稍微簡單一些。

    2.如果發(fā)現(xiàn)tCPA效果不好的時(shí)候,應(yīng)該怎么辦?

    答:一種方式是通過另起一個(gè)單元或者計(jì)劃進(jìn)行優(yōu)化,另外一種方式就是調(diào)整價(jià)格。因?yàn)橐坏╅_通tCPA,計(jì)劃持續(xù)向不好的方向發(fā)展的時(shí)候,我們就需要立即進(jìn)行價(jià)格調(diào)整,可以是提高CPA出價(jià)。

    舉例:前期CPA出價(jià)20,當(dāng)計(jì)劃不好時(shí),提高一倍出價(jià)到40,那么在轉(zhuǎn)化率不變的情況下,出價(jià)也會(huì)相應(yīng)提高一些,這樣排名更靠前,也會(huì)從另外的方向提高轉(zhuǎn)化,從而繼續(xù)提高排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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