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fèi)
2023-01-08| 12:38|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閱讀:57
2023-01-08| 12:38|發(fā)布在分類/淘寶知識|閱讀:57
本文主題淘寶鉆石展位,淘寶一名,淘寶問答。
在淘寶開店少不了要做推廣,但是推廣有許多方式,除了直通車之外還有鉆展。鉆展是不太被大家了解的,但是也一樣很有用,那么淘寶鉆石展位怎么收費(fèi)?
鉆石展位是按照展現(xiàn)收費(fèi)和按點(diǎn)擊收費(fèi)的。
一、按展現(xiàn)收費(fèi)(CPM),精準(zhǔn)化圈定人群。
按照CPM競價(jià)收費(fèi),即按照每千次展現(xiàn)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按照競價(jià)高低進(jìn)行排名,價(jià)高者優(yōu)先展現(xiàn)。如出價(jià)6元,那么廣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鉆展系統(tǒng)會自動(dòng)統(tǒng)計(jì)展現(xiàn)次數(shù),并在鉆展后臺報(bào)表中給予反饋,不滿1000次的展現(xiàn)系統(tǒng)自動(dòng)折算收費(fèi)。實(shí)際扣費(fèi)=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
二、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點(diǎn)擊成本可控。
1、按照CPC競價(jià)收費(fèi),即展現(xiàn)免費(fèi),點(diǎn)擊收費(fèi)。點(diǎn)擊付費(fèi)投放模式下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現(xiàn)的價(jià)格”折算后的CPM出價(jià)與其他商家進(jìn)行競爭,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
2、公式:CPM=CPC*CTR*1000。CPC是自己在后臺的設(shè)置出價(jià),系統(tǒng)會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來計(jì)算預(yù)估CTR。如果創(chuàng)意是新上傳的,沒有歷史CTR,則會先參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資源位上的平均CTR作為初始CTR。在投放過程中,用最新的CTR來修正預(yù)估CTR。
3、競價(jià)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作為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根據(jù)公式換算成點(diǎn)擊扣費(fèi)CPC。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則參與競價(jià)的CPM出價(jià)為0.8*5%*1000=40元。
舉個(gè)例子: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
1)、參與競價(jià)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說用點(diǎn)擊付費(fèi)模式設(shè)置的出價(jià)是0.8元,實(shí)際是以40元的CPM參與競價(jià),最后根據(jù)CPM出價(jià)高低進(jìn)行展現(xiàn)排序。
2)、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為29.9元,商家A投放結(jié)算的CPM價(jià)格為29.9+0.1=30元
最終通過下一名的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后實(shí)際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
3)、實(shí)際扣費(fèi)CPC=30元/1000/5%=0.6元,實(shí)際扣費(fèi)低于出價(jià)0.8。
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fèi)標(biāo)準(zhǔn),商家可自行參考上述公式進(jìn)行出價(jià)計(jì)算。其實(shí)在眾多的推廣方式中,鉆展算是比較合適的,收費(fèi)比較合理。如果自己店鋪情況比較適合鉆展的話,很推薦你們使用哦。
幕思城為您更新最近最有用的電商資訊、電商規(guī)則淘寶鉆石展位,淘寶一名淘寶問答。了解更多電商資訊、行業(yè)動(dòng)向,記得關(guān)注幕思城!
這個(gè)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fèi)咨詢,微.信號是為: msc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