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思城>電商行情>案例>成功案例> 想做好鉆展,你得懂這些!

    想做好鉆展,你得懂這些!

    2023-11-07|13:50|發(fā)布在分類 / 成功案例| 閱讀:31

    自從五月份CPC開放今后,鉆石展位算是真實降低了一個門檻,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燒鉆石展位。



    可是后期咱們都會感覺遇到各種各樣的小問題,特別到了6月份競賽越來越劇烈,全網點擊單價飆得老高,咱們母嬰類目直接上2塊錢了。

    在揭露今后這段時間,咱們都會感覺到出現了幾個問題?

    1.CPC其實單價并不低,控制欠好,點擊單價根本上到0.9-1.5元;2.新構思一開始需要出高價,才有展示,并且單價并不低3.在競賽劇烈的時分,新構思出多高價都難拿到足夠的展示咱們是不是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呢,有這一方面的苦惱呢?

    不過在將怎樣降低CPC點擊單價,首要來曬曬數據吧,慣例啊!后面寫的都是可仿制性的。

    首要講一下,也不是每天每個方案都能到達0.36的,可是大概的均勻點擊單價也在0.7左右,因為有CPM方案,現在咱們都知道CPM的點擊單價比以前高了。

    那現在大概曬一曬6月月份的鉆展ROI,15天ROI均勻都在7以上,活動6.18期間都到達10以上,盡管錢燒得少,可是關于小賣家來說現已可以了。

    下面咱們回到正題啦,咱們該怎樣去處理咱們上面所說到的問題,怎樣可以把CPC的點擊單價做低呢?

    首要咱們咱們來了解下CPC收費形式是怎樣核算點擊單價的?

    首要咱們來定義一下CPC形式的參加競價的CPM叫做ECPM公式:ECPM=CPC*CTR*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臺的設置出價,其中CTR是體系參考構思的前史CTR來核算的體系預估CTR。

    舉個比如:商家A設置的“點擊出價”是0.6元,預估CTR是5%,參加競價的ECPM=0.6*5%*1000=30元,也便是說用點擊付費形式設置的出價是0.8元,實踐是以30元的ECPM參加競價,最終依據ECPM出價凹凸進行展示排序.競價成功之后,依照下一名CPM結算價格+0.1元作為實踐扣費的CPM價格,依據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舉個比如:依據剛才的比如:商家A折算后的CPM價格為3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設下一名的結算價格為19.9元,商家A投進結算的CPM價格為19.9+0.1=20元實踐扣費CPC=20元/1000/5%=0.4元從上面各個比如中,咱們可以看到ECPM決議在相同的人群競賽咱們是否能得到足夠多的展示,而決議咱們ECPM的價格,在于咱們的CPC出價和構思點擊率CTR上,由于咱們是新構思,根本考慮的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均勻CTR,并且一開始咱們的出價CPC為了拿到展示,并且咱們經過很多次測驗,出價CPC高,最終得到的真實點擊單價也并不低。

    所以關于新構思來說,怎樣做到點擊單價更低,構思點擊率CTR使咱們可以控制的。

    最終把點擊單價做低了,才能讓更多的人進來,去做好咱們的轉化ROI。

    那么依據上面的分析,咱們到底要怎樣樣做才能把新構思的CTR做好呢?

    那么接下來咱們一步步給咱們講清楚怎樣去把咱們的新構思前史CTR去做高,把咱們的CPC直逼底限,做到傳說中的數據。

    先給咱們一個公式吧,看一下做過鉆展的都會很快理解,不明白的,我也會在后面一步步展示。

    ECPM=CPC(出價)*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構思前史CTR)*1000ECPM與競賽ECPM競價,最終對手的CPM偏低,得到最終的點擊單價CPC(點擊單價)=CPM/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構思前史CTR)/1000從上面咱們就可以知道道理了,便是用CPM形式把咱們的新構思前史CTR進步,那么咱們怎樣來做呢?

    一.經過CPM形式把新構思前史點擊率CTR進步在這里,我會分紅3部分來講一個是人群的挑選;二便是圖片挑選;三便是前史CTR怎樣控制一.人群挑選在這一部分咱們首要要挑選正確的人群,我在做人群挑選前我現已定義咱們挑選的定向方法為訪客定向,然后咱們經過以下步驟去挑選咱們最合適的競賽店肆人群去運用。

    一樣是公式,咱們給記住啦!堆疊度=(理論數-實踐數)/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理論數=鉆展后臺兩店放在一同體體系計出來的數值;實踐數=自己店肆體體系計的人群數+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下面就給咱們演示下,首要咱們在訪客定向中的自定義店肆加上咱們自己的店肆姓名(天貓店的是店肆名,淘寶店是掌柜ID),咱們就會得到“自己店肆體體系計的人群數”為99382。

    接下來咱們把競賽對手的店肆名也單獨放進去,這樣咱們就可以得到“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為175782,所以咱們的“理論數”為175782+99382=275164最終把咱們兩家店都放進去,咱們就可以得到“實踐數”為179240,那么咱們就可以去核算咱們的“堆疊度”=(理論數-實踐數)/競賽對手體體系計的人數=(275164-179240)/175482=54.66%,堆疊度越高,人群效果越好,更能進步新構思的前史構思點擊率CTR。

    最終咱們做一份表格,把一切競賽店肆的堆疊度做出來,挑選最有優(yōu)勢的店肆人群進行投進。

    二.圖片構思挑選圖片構思方面咱們要分為兩部分來講,一個是前期圖片策劃制造,另一個是圖片后期挑選。

    1.前期圖片策劃制造首要咱們需要依據咱們挑選的競賽店肆人群做出相應圖片文案事項,一般我是這樣分的。

    1.價格 2.產品特點3.本身店肆活動 4.競賽店肆的主用色彩咱們依據這些特色進行組合去設計咱們的圖片,然后咱們做大量圖片出來,依據相同的組合的圖片去測驗,把最好的2-3張留下來;最終每個組合都會有這樣的圖片的,最終咱們把這些圖片一同放到該人群下去測驗。

    2.圖片后期挑選當咱們把這些圖片去測驗的時分,咱們要設定必定的展示標準,一般來說我會挑選為2000次展示,在這個標準下開啟鉆展方案力的“構思優(yōu)選“功用。

    最終,咱們依據最終的數據,選出最終的3-5張圖片即可。

    這樣經過前期的兩個步驟,咱們把人群和圖片都弄好了,接下來咱們便是怎樣去把咱們的構思前史點擊率CTR做好。

    三.前史CTR怎樣控制咱們設定一個方案為咱們控制前史CTR的方案,然后咱們控制咱們每天的日限額為300-500元,用選好的人群和圖片進行投進,大概投進一周后,咱們會得到咱們最理想的前史CTR,咱們大概一周通往后得到一些數據如下,這樣的點擊率可能還入不了部分大神的高眼,可是關于小賣家來說現已足夠了。

    最終咱們把咱們的構思前史CTR做好了,咱們在后續(xù)的CPC投進中比競賽對手也會占據必定的優(yōu)勢,經過我的測驗,在這種情況下,我的出價比官方推薦價格低很多,依然可以得到足夠多的展示,并且點擊單價并不貴,并且我這樣的前史CTR還是經過堆疊度很高的競賽對手得來,所以我的圖片是符合我本身店肆的特點,所以我的ROI也并不會很低,甚至活動期間的ROI會很高很高。

    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微.信號是為: msc496。

    難題沒解決?加我微信給你講!【僅限淘寶賣家交流運營知識,非賣家不要加我哈】
    >

    推薦閱讀:

    淘寶店鋪新賬號用不了旺鋪專業(yè)版,也訂購不了怎么回事?

    開天貓店鋪銷售國際產品的話需要達到什么要求呢?

    淘寶商家不準備賣的產品是不是需要從店鋪下架掉呢?

    更多資訊請關注幕 思 城。

    發(fā)表評論

    別默默看了 登錄\ 注冊 一起參與討論!

      微信掃碼回復「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