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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想做好鉆展,你得懂這些!

    2023-01-13|13:31|發(fā)布在分類 / 開店入駐| 閱讀:47

    自從5月份CPC開放后,鉆石攤真的降低了門檻,不再像以前那樣只有土豪才能燒鉆石攤。



    但是后期大家會覺得遇到了各種小問題,尤其是6月份,競爭越來越激烈,全網(wǎng)點擊單價飆升,我們母嬰類直接2塊錢。

    公布之后大家會覺得有幾個問題。

    1.CPC的單價其實不低,控制不好。

    點擊單價基本達到0.91.5元;2.新的創(chuàng)意需要一開始就付出很高的代價才能展示出來,而且單價不低。

    3.當(dāng)競爭激烈時,很難以高價獲得新創(chuàng)意的充分展示。

    你們都遇到這樣的問題嗎?

    這方面的苦惱呢?

    但是,如何降低CPC點擊單價,首先我們來曬曬數(shù)據(jù)。

    這是慣例!后面寫的東西都是可復(fù)制的。

    首先,不是每個計劃每天都能達到0.36,但平均點擊單價在0.7左右。

    因為CPM計劃,現(xiàn)在大家都知道CPM的點擊單價比以前高了。

    現(xiàn)在,我可能會沉浸在6月份鉆探秀的投資回報中。

    15天平均ROI在7以上,6.18活動期間達到10以上。

    雖然錢燒的少,但是對于小賣家來說還是可以的。

    讓我們回到主題。

    怎樣才能解決上面提到的問題,怎樣才能降低CPC的點擊單價?

    首先,我們都來了解一下CPC收費模式是如何計算點擊單價的。

    首先我們來定義一下CPC模式的CPM,這個CPM叫做e CPM公式:ECPM=CPC*CTR*1000CPC是你自己在后臺設(shè)置的出價,其中CTR是系統(tǒng)參考創(chuàng)意的歷史CTR計算出來的預(yù)估CTR。

    比如商家A設(shè)置的“點擊競價”為0.6元,預(yù)估CTR為5%,參與競價的ECPM為0.6 * 5% * 1000 = 30元。

    也就是說,點擊付費模式設(shè)置的競價是0.8元。

    實際上,30元的ECPM參與投標,并最終根據(jù)ECPM的投標顯示排名。

    競價成功后,根據(jù)下一次CPM的CPM價格+0.1元作為實際扣除的CPM價格,并根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計算CPC=CPM/1000/CTR。

    舉個例子:根據(jù)剛才的例子,商家A換算的CPM價格是30元,獲得流量,假設(shè)下一次CPM價格是19.9元。

    a商家發(fā)貨結(jié)算的CPM價格為19.9+0.1=20元實際扣款CPC=20元/1000/5%=0.4元。

    從上面的例子我們可以看出,ECPM決定了我們能否在同樣的人群中獲得足夠多的展示,而我們ECPM的價格取決于我們的CPC出價和創(chuàng)意點擊率CTR。

    因為我們是新創(chuàng)意,考慮的基本CTR一般是資源展位的平均CTR。

    另外,一開始我們的競價CPC是為了展覽,經(jīng)過多次測試,競價CPC很高,最終獲得的真實點擊單價也不低。

    所以對于新的創(chuàng)意,如何讓點擊單價更低,創(chuàng)意點擊率CTR使我們能夠控制。

    最后,把點擊單價做低,就能有更多的人進來,把我們的轉(zhuǎn)化ROI做好。

    那么根據(jù)上面的分析,我們該怎么做才能做好新創(chuàng)意的CTR呢?

    然后我們會一步一步的給你講解如何讓我們的新創(chuàng)造史CTR更高,把我們的CPC推到底線,成就傳說中的數(shù)據(jù)。

    先給你一個公式。

    如果你看一看鉆展,你會很快理解它。

    如果你不明白,我以后會一步一步展示給你看。

    ECPM=CPC(出價)* CTR(CPM顯示模式下的創(chuàng)意歷史CTR)* 1000 ECPM與競爭對手ECPM的出價。

    最后對手CPM低,最終點擊單價CPC(點擊單價)= CPM/CTR(CPM展示模式下的創(chuàng)作歷史CTR)/1000。

    從上面我們可以知道一個道理,就是用CPM模式來提高我們新創(chuàng)歷史的CTR。

    1.通過CPM模式增加這里的新創(chuàng)作歷史點擊率CTR。

    我會分成三個部分,一個是人群的選擇;二是圖片選擇;如何駕馭歷史上的CTR?

    1.人群選擇。

    在這一部分,我們首先要選擇合適的人群。

    在我做人群選擇之前,我已經(jīng)把我們選擇的定向方式定義為訪客定向,然后我們通過以下步驟選擇最適合競爭店鋪的人群來使用。

    是一樣的公式,記住!重合度=(理論人數(shù)與實際人數(shù))/競爭對手系統(tǒng)統(tǒng)計的人數(shù);理論數(shù)=將兩個店鋪放在一起鉆展的背景下系統(tǒng)計算的數(shù)值;實際人數(shù)=自己店鋪系統(tǒng)統(tǒng)計的人數(shù)+競爭對手系統(tǒng)統(tǒng)計的人數(shù);下面給大家看看。

    首先,我們在訪客定向中把自己的店名添加到定制店中(天貓店是店名,淘寶店是掌柜ID),我們會得到“自己店鋪系統(tǒng)統(tǒng)計的人數(shù)”為99382。

    接下來,我們把競爭對手的店鋪名稱分別放進去,這樣就可以得出“競爭對手系統(tǒng)統(tǒng)計的人數(shù)”是175782,那么我們的“理論人數(shù)”就是175782+99382 = 275164。

    最后,把我們的兩個商店都放進去,我們可以得到179,240的“實際數(shù)字”。

    然后就可以算出我們的“重合度”=(理論人數(shù)實際人數(shù))/競爭對手統(tǒng)計的人數(shù)=(275164179240)/175482=54.66%。

    重合度越高,人群效應(yīng)越好,歷史上新觀點的點擊率CTR越好。

    最后做一個表格,算出所有競爭店鋪的重疊度,選擇最有優(yōu)勢的店鋪人群進行投放。

    二、畫面創(chuàng)意的選擇。

    我們要把它分成兩部分,一是前期的畫面策劃制作,二是后期的畫面選擇。

    1.電影前期策劃和制作。

    首先,我們需要根據(jù)自己選擇的競爭店鋪人群,做出相應(yīng)的圖片文案事宜。

    一般我是這樣分的。

    1.價格2。

    產(chǎn)品屬性3。

    自營活動4。

    競爭店鋪的主色調(diào)。

    我們根據(jù)這些特點通過組合來設(shè)計我們的圖片,然后我們制作大量的圖片,按照相同的組合圖片進行測試,留下最好的23張圖片;最后,每個組合都會有這樣的畫面。

    最后,我們把這些圖片放在一組進行測試。

    2.后期選圖。

    我們在測試這些圖片的時候,要設(shè)定一定的顯示標準。

    一般來說,我會選擇2000臺顯示器,在這個標準下開啟鉆展策劃力的“創(chuàng)意優(yōu)化”功能。

    最后,我們可以根據(jù)最終的數(shù)據(jù)選擇最后的35張圖片。

    這樣,經(jīng)過前兩步,我們就完成了人群和圖片。

    接下來,我們要做好我們創(chuàng)作史的CTR。

    三。

    如何操作歷史CTR?

    我們制定了一個計劃來操縱我們的歷史CTR。

    然后我們把自己的日限額控制在300,500元,用精選的人和圖片進行投放。

    經(jīng)過大約一周的交付,我們將獲得我們理想的歷史CTR。

    經(jīng)過大約一周的發(fā)貨,我們會得到如下一些數(shù)據(jù)。

    這樣的點擊率可能達不到某些大神的眼里,但對于小賣家來說已經(jīng)足夠了。

    最后,我們把我們的創(chuàng)作歷史CTR做好了,在后續(xù)的CPC投放中,我們會比競爭對手有一定的優(yōu)勢。

    經(jīng)過我的測試,在這種情況下,我的出價比官方推薦價格低很多,還能獲得足夠多的演示。

    而且點擊單價也不貴,我的歷史CTR是通過重疊度高的競爭對手獲得的,所以我的圖片符合我自己店鋪的屬性,所以我的ROI不會很低。

    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咨詢,微.信號是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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