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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寶直播培訓(xùn):如何利用鉆展為直播間精準(zhǔn)引流

    2023-02-17|18:35|發(fā)布在分類(lèi) / 經(jīng)驗(yàn)分享| 閱讀:49

                       淘寶直播培訓(xùn):怎樣利用鉆展為直播間精準(zhǔn)引流,無(wú)論是商家直播,仍是達(dá)人直播,假如對(duì)直播間的觀看人數(shù)依然絕望,能夠運(yùn)用鉆展作為直播引流功用,實(shí)現(xiàn)淘寶直播間的獨(dú)立引流,進(jìn)步直播賬號(hào)的運(yùn)營(yíng)才能。


    為直播間引流功用在媒體端將敞開(kāi)淘寶手淘首焦資源位以及淘寶直播精選直播資源位。每一場(chǎng)咱們精心設(shè)計(jì)過(guò)的直播,都需求有滿(mǎn)意的觀眾,而現(xiàn)在觀眾的多少是咱們能夠自己去把控的了,那么咱們就來(lái)一起了解一下,怎樣去設(shè)置咱們的直播鉆展方案?

    然后去引流量進(jìn)入咱們的直播間。其實(shí)直播鉆展的玩法很多種,就相似咱們玩直通車(chē)相同(有測(cè)款,有主推,有低價(jià)引流),那么咱們的直播鉆展的玩法也是很多種。能夠測(cè)圖,主推精準(zhǔn)引流,玩法老粉絲而咱們做特別是剛開(kāi)始做淘寶直播的同學(xué)們,最缺的怕便是觀看量太少了吧,很多人覺(jué)得那么我應(yīng)該去做精準(zhǔn)引流,多花錢(qián),那么是不是就進(jìn)來(lái)了,然而這種主意“對(duì)也不對(duì)”?

    那么咱們來(lái)給大家分析下,其實(shí)只要你做淘寶直播,你就會(huì)擁有淘寶直播官方頻道或途徑給你的公域流量。(此流量咱們能夠稱(chēng)之為“展示量”)也便是說(shuō)淘寶直播官方會(huì)給你很多的展示,可是你發(fā)現(xiàn)你剛開(kāi)始直播的時(shí)分你的直播間觀看量很少,什么原因?

    最重要是你的直播封面圖,直播欄方針簽,還有直播的各其他方面的要素,首先咱們就要處理榜首重要要素“直播封面圖”。

    接下來(lái)咱們便是教各位怎樣去進(jìn)行直播封面圖的測(cè)法。

    1、先要找到鉆展方位:賣(mài)家中心—營(yíng)銷(xiāo)中心—我要推行—鉆石展位(第二個(gè)方位),點(diǎn)擊第二個(gè)方位,進(jìn)入鉆展方位。

    2、“進(jìn)入鉆展”。

    3、進(jìn)入鉆展之后便是下面的界面。

    4、點(diǎn)擊:上面第二個(gè)“方案”——左邊“直播推行”——“新建推行方案”。

    5、挑選推行場(chǎng)景,挑選“直播推行”,直播推行便是依照點(diǎn)擊或許展示計(jì)費(fèi),來(lái)推行直播內(nèi)容。

    6、點(diǎn)擊直播推行之后,會(huì)出現(xiàn)這個(gè)界面,點(diǎn)擊“新建推行方案”。那假如你現(xiàn)已有推行過(guò)方案了,方案草稿的界面就有你在推行的方案,那么還能夠挑選持續(xù)編輯。假如沒(méi)有在推行的方案,那就挑選“新建推行方案”。

    7、出現(xiàn)一新界面“設(shè)置方案”,這兒便是設(shè)置一些基本信息。

    (1)方案稱(chēng)號(hào):設(shè)置一個(gè)你這個(gè)方案的稱(chēng)號(hào),能夠?qū)懩氵@個(gè)方案的意圖,比方測(cè)圖,主推行精準(zhǔn)引流。

    (2)淘寶鉆展怎樣收費(fèi):現(xiàn)在鉆展有兩種計(jì)費(fèi)方式:按點(diǎn)擊付費(fèi)CPC和按展示付費(fèi)CPM。

    ① 按展示收費(fèi)(CPM):即依照每千次展示收費(fèi),點(diǎn)擊不收費(fèi)。依照競(jìng)價(jià)凹凸進(jìn)行排名,價(jià)高者優(yōu)先展示。實(shí)踐扣費(fèi)=依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

    ② 按點(diǎn)擊收費(fèi)(CPC):即展示免費(fèi),點(diǎn)擊收費(fèi)。

    體系將“點(diǎn)擊出價(jià)”折算成“千次展示的價(jià)格”。

    折算后的CPM出價(jià)與其他商家進(jìn)行競(jìng)賽,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實(shí)踐扣費(fèi)不會(huì)超過(guò)您的出價(jià)。

    注明: 

    公式:CPM=CPC*預(yù)估CTR*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臺(tái)的設(shè)置出價(jià),體系會(huì)參閱構(gòu)思的前史CTR來(lái)核算預(yù)估CTR。然后用這個(gè)預(yù)估CPM去與其他商家競(jìng)賽。CPM價(jià)格高的優(yōu)先展示,競(jìng)價(jià)成功后,依照下一名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作為實(shí)踐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依據(jù)公式換算成點(diǎn)擊扣費(fèi)CPC。依據(jù)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舉個(gè)比方:商家A設(shè)置的“點(diǎn)擊出價(jià)”是0.8元,預(yù)估CTR是5%

    A、參加競(jìng)價(jià):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也便是說(shuō)用點(diǎn)擊付費(fèi)形式設(shè)置的出價(jià)是0.8元,實(shí)踐是以40元的CPM參加競(jìng)價(jià),最終依據(jù)CPM出價(jià)凹凸進(jìn)行展示排序。

    B、假設(shè)下一名的結(jié)算價(jià)格為29.9元,商家A投進(jìn)結(jié)算的CPM價(jià)格為29.9+0.1=30元最終經(jīng)過(guò)下一名的CPM結(jié)算價(jià)格+0.1元,即30元,作為最終實(shí)踐扣費(fèi)的CPM價(jià)格。

    C、實(shí)踐扣費(fèi)CPC=30元/1000/5%=0.6元,實(shí)踐扣費(fèi)低于出價(jià)0.8。以上便是鉆石展位的收費(fèi)規(guī)矩,商家可自行參閱上述公式進(jìn)行出價(jià)核算。

    注:如是測(cè)圖(封面圖),主張按點(diǎn)擊(CPC)來(lái)扣費(fèi)測(cè)。地域挑選:這兒挑選運(yùn)用模板時(shí)段設(shè)置:這兒也挑選運(yùn)用模板投進(jìn)日期:直接挑選7天

    (1)投進(jìn)方式:投進(jìn)方式有兩種,趕快投進(jìn)和均勻投進(jìn)。那趕快投進(jìn)便是如遇合適流量,預(yù)算集中投進(jìn);均勻投進(jìn)便是全天預(yù)算平滑投進(jìn)。那咱們一般挑選趕快投進(jìn)的。

    (2)出價(jià)方式:手動(dòng)出價(jià)便是由您自己填寫(xiě)價(jià)格,體系將給出必定的出價(jià)主張參閱。

    (3)每日預(yù)算:假如上面咱們挑選按展示付費(fèi),那么這兒最低的費(fèi)用是300元,那假如上面挑選按點(diǎn)擊付費(fèi),這兒便是最低價(jià)是30元。(如:測(cè)圖,主張每天日限額 100200元—主張一般測(cè)圖時(shí)刻為37天)充值:由于咱們上面說(shuō)了,咱們一般挑選點(diǎn)擊付費(fèi),那咱們榜首次能夠先沖500元,之后每次都用300元來(lái)推行。最終,假如上面都設(shè)置好了,這兒點(diǎn)擊“下一步,設(shè)置推行單元”。

    8、進(jìn)入“設(shè)置單元”界面,設(shè)置單元。那咱們?cè)诜桨赶履軌蛟O(shè)置多個(gè)單元。

    A、設(shè)置定向人群智能定向便是賬號(hào)粉絲和對(duì)你的直播感興趣的人群。這兒是默許的。(如:測(cè)圖,這個(gè)正常主張開(kāi),可是由所以默許,那就不管他)通投便是不限人群投進(jìn),店肆粉絲數(shù)量基數(shù)少主張開(kāi)統(tǒng)統(tǒng)投。那咱們這兒能夠挑選開(kāi)通投,由于直播廣場(chǎng)資源位推行直播只限粉絲,主張運(yùn)用通投,假如調(diào)整后展示和點(diǎn)擊還十分少,主張調(diào)整方案出價(jià)。(如:不管哪個(gè)直播鉆展的玩法 ,都主張投進(jìn))達(dá)摩盤(pán)渠道精選基于達(dá)摩盤(pán)豐富標(biāo)簽,由渠道裝備引薦的個(gè)性化人群包,滿(mǎn)意您在活動(dòng)節(jié)點(diǎn)或許職業(yè)上的圈人需求。(如:測(cè)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類(lèi)目型定向高檔興趣點(diǎn)便是近期對(duì)某些購(gòu)物興趣點(diǎn)有意向的人群,訪客定向近期訪問(wèn)過(guò)某些店肆的人群。(如:測(cè)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職業(yè)店肆定向便是近期訪問(wèn)過(guò)職業(yè)優(yōu)質(zhì)店肆的人群。(如:測(cè)圖,則不主張去投進(jìn))依據(jù)上面,咱們這個(gè)方案是為了測(cè)圖,所以咱們?cè)O(shè)置通投就能夠了,其它能夠不必挑選。假如想知道要怎樣去精準(zhǔn)推行引流的話(huà),那能夠來(lái)學(xué)習(xí)咱們的課程內(nèi)容哦,咱們的老師會(huì)很具體地 去講解這一塊的內(nèi)容。

    B、挑選投進(jìn)資源位挑選資源位的話(huà),咱們能夠依據(jù)咱們推行意圖來(lái)挑選,比方仍是一測(cè)圖為意圖的話(huà),咱們就能夠只挑選手淘焦點(diǎn)圖。

    C、設(shè)置出價(jià)這兒有一個(gè)商場(chǎng)均勻價(jià)格和批量出價(jià),商場(chǎng)均勻價(jià)格便是在當(dāng)前資源位上獲取方針人群所需的商場(chǎng)均勻出價(jià);批量出價(jià)便是批量對(duì)勾選的定向進(jìn)行統(tǒng)一出價(jià)。那這兒的話(huà),咱們就一般挑選商場(chǎng)均勻價(jià)格,然后點(diǎn)擊“運(yùn)用”,就能夠了。

    D、設(shè)置單元的最終,點(diǎn)擊“下一步,上傳構(gòu)思”

    9、最終一步,進(jìn)入“上傳構(gòu)思”,下面便是上傳構(gòu)思的最終一步的界面了。

    (1)從構(gòu)思庫(kù)中挑選:能夠挑選多個(gè)構(gòu)思,只要是審閱經(jīng)過(guò)的。這兒呈現(xiàn)的便是咱們的審閱經(jīng)過(guò)的直播預(yù)告。那假如你點(diǎn)進(jìn)去有一些構(gòu)思的挑選出來(lái),那你就能夠挑選這兒作為你的構(gòu)思上傳。一切增加的構(gòu)思都是要被審閱才能開(kāi)始去推行的。假如這兒沒(méi)有一些構(gòu)思呈現(xiàn)出來(lái),就說(shuō)明構(gòu)思沒(méi)有審閱經(jīng)過(guò),那你就挑選不了這兒,那你就不要從構(gòu)思庫(kù)中挑選,挑選其他從其他途徑上傳。

    (2)從本地挑選:相當(dāng)于新增構(gòu)思,那咱們要挑選構(gòu)思類(lèi)目,挑選類(lèi)目后,要上傳鏈接,鏈接是咱們中控后臺(tái)的直播預(yù)告鏈接,直接仿制粘過(guò)來(lái)就好(能夠點(diǎn)擊藍(lán)色字“淘寶直播操作后臺(tái)”就直接跳轉(zhuǎn)到中控臺(tái))。

    上面URL的鏈接去哪里找?

    途徑或過(guò)程:賣(mài)家中心—自運(yùn)營(yíng)中心—淘寶直播(中控臺(tái))—必須要先發(fā)布一個(gè)預(yù)告—仿制預(yù)告鏈接(如下圖)點(diǎn)擊“瀏覽”,先上傳一張圖片,假如尺度不合適,它就會(huì)提醒:您有 1 個(gè)構(gòu)思尺度不符合要求,沒(méi)有上傳成功。那這兒的圖片呢,便是640*200像素的圖片了。(3)從直播中挑選:點(diǎn)擊進(jìn)去,就會(huì)出現(xiàn)能夠挑選的直播,從中挑選就能夠了,能夠挑選多個(gè),有時(shí)分它會(huì)出現(xiàn)一些限制條件,咱們是挑選不了某場(chǎng)直播的 ,那咱們就挑選其他場(chǎng)直播。

    (4)構(gòu)思模板制作留意:

    ① 從直播中增加構(gòu)思的話(huà),一個(gè)直播內(nèi)容能夠一起投進(jìn)到直播廣場(chǎng)和微淘?xún)蓚€(gè)媒體資源位,假如商家或達(dá)人沒(méi)有淘寶直播廣場(chǎng)浮現(xiàn)權(quán),構(gòu)思創(chuàng)建后,“可投進(jìn)資源位”不會(huì)顯示到直播廣場(chǎng),意味該直播間無(wú)法投進(jìn)至直播廣場(chǎng),只能投進(jìn)至微淘媒體資源位。簡(jiǎn)單地說(shuō),便是直播廣場(chǎng)資源位,微淘資源位只支撐從直播增加構(gòu)思,本地上傳構(gòu)思無(wú)法運(yùn)用。簡(jiǎn)單地說(shuō)便是:首焦資源位構(gòu)思只支撐從本地上傳,從直播中增加的構(gòu)思無(wú)法運(yùn)用。首焦資源位構(gòu)思需從本地上傳,無(wú)法從直播增加,尺度:640*200,一起直播鏈接格式必須精確,否則無(wú)法提交。

    10、點(diǎn)擊“構(gòu)思完結(jié)”,它就會(huì)出現(xiàn)一個(gè)新界面,如下,呈現(xiàn)“什么方案”現(xiàn)已創(chuàng)建完結(jié)。然后點(diǎn)擊“檢查方案列表”。

    11、那它就會(huì)回來(lái)“新建推行方案”的界面,咱們就能夠看到咱們的剛剛設(shè)置的方案呈現(xiàn)在這個(gè)列表上了。在這個(gè)列表上,咱們能夠挑選咱們方案的“暫停投進(jìn)”“正在投進(jìn)”“結(jié)束投進(jìn)”,也能夠看到咱們這個(gè)方案的大概設(shè)置狀況。那咱們也能夠點(diǎn)擊單元,然后進(jìn)入單元,去設(shè)置一個(gè)新的單元也能夠,一個(gè)方案下是能夠有多個(gè)單元。

    12、最終,咱們能夠點(diǎn)擊“首頁(yè)”,再點(diǎn)擊進(jìn)入“直播推行”,進(jìn)入這個(gè)頁(yè)面的話(huà),能夠檢查咱們到咱們投進(jìn)的作用,比方:耗費(fèi)了多少錢(qián),展示量,點(diǎn)擊量等數(shù)據(jù)來(lái)檢查。

    淘寶直播鉆展是對(duì)直播引流的神器,跟店肆的直通車(chē),鉆展相同,有按點(diǎn)擊收費(fèi),有按展示收費(fèi),假如要做這個(gè)付費(fèi)流量,必定要算好自己的投入產(chǎn)出比,粉絲人群,時(shí)刻等,只要這樣才能贏利最大化。

    其實(shí)咱們一般能夠做到直播鉆展1: 10的ROI,或許至少1:5;珠寶類(lèi)最高能夠1: 2030。

    因此,直播鉆秀為咱們的直播事務(wù)增加了一種進(jìn)入引流的新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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