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思城>電商問答>惡意問題>tCPA效果不好,是因為你沒注意這幾個技巧

    tCPA效果不好,是因為你沒注意這幾個技巧

    182****3371樓主|2023-04-18|18:17|發(fā)布在分類 / 惡意問題|閱讀:20

    TCPA不是雞肋選項,但有它的核心玩法。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深入了解tCPA的原理及其核心優(yōu)化方法,并確定自己能用,用好這個官方輔助推廣手段。

    ◆◆◆◆助理:鹿鳴|作者:搜書生今天是搜書生陪伴你的第1377天。

    精準(zhǔn)通的tCPA已經(jīng)出了相當(dāng)長的時間了,但是真正能用好的商家少之又少。

    那是不是說明這個輔助產(chǎn)品本身用處不大?但是真正了解tCPA之后,相信所有商家對這款產(chǎn)品都會有其他看法。

    1.tCPA是什么?首先我們來看看官方的解釋。

    tCPA指的是目標(biāo)轉(zhuǎn)化競價,其中T指的是目標(biāo),意為目標(biāo),而CPA是一種指出價格的形式,有點類似于CPS、CPC、CPM,而A這里指的是動作,用戶行為,常用于APP廣告中的下載、點擊等指標(biāo)。

    在這種情況下,tCPA就是解釋。

    您愿意為每份訂單支付的平均價格。

    CPA的計算方法是CPA=廣告費(fèi)用總額/訂單總額。

    根據(jù)數(shù)學(xué)公式,也可以寫成CPA=CPC/CVR(轉(zhuǎn)化率)。

    這個推導(dǎo)過程很簡單,這里就不贅述了。

    (當(dāng)然本著實事求是的科學(xué)態(tài)度,如有需要請聯(lián)系我們,可以給出推演過程。

    )二、第一階段了解tCPA的定義后,首先tCPA根據(jù)你的轉(zhuǎn)化率智能調(diào)整出價。

    那么第一個問題就產(chǎn)生了,轉(zhuǎn)化率從何而來。

    這涉及到tCPA功能的第一個階段,通常稱為收據(jù)收集階段。

    官方在一個單位搜索或推薦了總共20個訂單后,第二天就會進(jìn)入tCPA的智能競價階段,也就是商家通過直通車成交的20個訂單的平均轉(zhuǎn)化率,會影響tCPA的競價,所以如果這20個訂單的數(shù)據(jù)不準(zhǔn)確,或者由于一些客觀原因(大促、秒殺或者短期漲價)不準(zhǔn)確,那么tCPA注定沒有效果,反而會產(chǎn)生反效果。

    所以在前期的20單,一定要讓店鋪保持正常狀態(tài),讓系統(tǒng)統(tǒng)計出正確的轉(zhuǎn)化率,這樣才能達(dá)到我們第一階段的目標(biāo)。

    第三,第二階段。

    其次,到了第二階段會怎么樣?系統(tǒng)將使用您的注冊會計師出價來調(diào)整出價。

    此時所有的競價和溢價、搶排名工具都是無效的(比如CPA競價20,轉(zhuǎn)化率3%,那么根據(jù)上面的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

    那么系統(tǒng)會把出價調(diào)整到0.6元。

    如果轉(zhuǎn)化率提高,CPC不變。

    反之,CPC會下降,轉(zhuǎn)化率低,意味著CPC會低。

    那么,更低的CPC意味著更低的競價,更低的競價意味著更低的排名,更低的轉(zhuǎn)化率,惡性循環(huán),反之亦然。

    (主要分為兩個階段,數(shù)據(jù)收集階段和智能定價階段,以20單為限。

    )第四,優(yōu)化方法后面會推導(dǎo)。

    會不會出現(xiàn)這樣的情況,平時的計劃執(zhí)行的很好?在tCPA的情況下,突然有一天表現(xiàn)不好,就意味著計劃進(jìn)入惡性循環(huán)。

    當(dāng)然,答案是否定的。

    JD.COM已經(jīng)提前想到了我們能想到的,系統(tǒng)會實時調(diào)整。

    但是CPA不會只看單日的數(shù)據(jù),還會做一個長期的調(diào)整,所以我們不需要擔(dān)心上述問題。

    相信上面的文章已經(jīng)解釋的很清楚了,tCPA幫助大家,所以還有一個核心點,也是優(yōu)化tCPA的一個很重要的手段。

    我今天破例免費(fèi)為大家解答一下。

    相信有些商家有不盡如人意的計劃或單位,那么如何通過tCPA幫到你呢?對于已有的方案,我們需要進(jìn)行分析,找出以下內(nèi)容:roi大于10、轉(zhuǎn)化率高的關(guān)鍵詞(打開直通車效果報告的關(guān)鍵詞效果報告,找到ROI大于10、轉(zhuǎn)化率高的買家搜索詞),打開新的方案或單元,其他條件不變,只使用這些詞,使用精準(zhǔn)匹配。

    tCPA開啟時,系統(tǒng)采集的數(shù)據(jù)必須準(zhǔn)確良好。

    在第一階段,將成功完成數(shù)據(jù)統(tǒng)計。

    進(jìn)入第二階段后,隨著智能競價,方案會越來越好。

    這是一種優(yōu)化現(xiàn)有計劃中tCPA的方法。

    希望你能學(xué)會。

    (可以在推廣單位設(shè)置CPA bid)五、常見問題最后,幾個常見問題是很多商家經(jīng)常問的。

    第一個是關(guān)于如何投標(biāo)tCPA。

    方式有很多種,最常見的可以基于盈利。

    比如一件衣服賣100元,成本在40元,最多能促銷60元。

    當(dāng)轉(zhuǎn)化率為3%時,根據(jù)公式,CPA=60(總廣告費(fèi)用)/1(訂單數(shù)量)=60,CPC = CPA * CVR = 60。

    這個CPA標(biāo)可以稱為盈虧平衡點標(biāo),CPC也是盈虧平衡點扣。

    還有一些變體,比如上面的案例。

    如果老板還想保留這20塊錢的利潤,可以把這20塊錢放到成本里算,還是上面的方法。

    這個會稍微簡單一點;第二個問題是如果發(fā)現(xiàn)tCPA無效怎么辦?一種方式是我上面說的通過啟動另一個單位或計劃來優(yōu)化,另一種方式是調(diào)整價格,因為一旦tCPA開啟,當(dāng)計劃繼續(xù)向不好的方向發(fā)展時,我們需要立即調(diào)整價格,可以是提高CPA的出價。

    比如方案不好的時候,最初的CPA出價是20,方案不好的時候,加倍出價到40,那么同樣的轉(zhuǎn)化率下,出價也會相應(yīng)提高,這樣排名會更高。

    總結(jié):本文闡述了tCPA的原理,以及對所有商家來說最重要的優(yōu)化方法。

    希望各商家能善加利用,在雙十二和年貨節(jié)大賣。

    往期文章回顧:KA商家是如何部署JD.COM秒殺活動的?(上篇)JD.COM 12.12海投用對了方法,立馬破單!JD.COM商人的經(jīng)營者一天做什么?給JD.COM新店經(jīng)營者的建議!JD.COM,你知道如何衡量金錢嗎?

    這個問題還有疑問的話,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師免費(fèi)咨詢,微V.信X號是為: msc496。

    淘寶店運(yùn)營問題沒解決?沒思路?想系統(tǒng)學(xué)習(xí)? 馬上點這里加火星老師微信【無償贈送5.5G運(yùn)營禮包、電商軟件VIP賬號、內(nèi)部課程等資源】
    >
    發(fā)表評論

      微信掃碼回復(fù)「666